FD:欸,你能不能用Mathematica幫我畫一下exp(-x^2)圖看長什麼樣子啊?
Ich:exp(-x^2)…不就是Gaussian嗎?
FD:咦…對哦…(偷笑,走)
Ich:唉呀,妳是exp(-r)的積分可以心算的啊~真的是發燒燒壞了啊…
FD:……(偷笑,走)

三小時後…

Ich:該死。
FD:怎麼啦?
Ich:剛才在resource room小朋友問的問題竟然算不出來。
FD:你沒燒也是答不出來。
Ich:哎喲~!?哎喲~!? ………………

Comments

Klein said…
我個人覺得Mathematica可以幫助理解。把圖畫出來可以讓我對函數有比較好的感覺。至於計算,我就覺得,如果到了要用Mathematica算的地方,至少要知道它原則上是怎麼作到的吧…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A weird dream

給我的 hp tabl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