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大春 -- 〈揍〉

When I was reading this on the bus, I couldn't help but laughed.

吼孩子當然意味著警告,我的父親在動手修理我之前慣用的詞兒是:「我看你是差不多了。」在這之前是「你是有點兒過意不去了,我看。」在這之前則是:「叫你媽說這就是要捱揍了。」三部曲,從來沒有換過或是錯亂過台詞。至於我母親,沒有那麼多廢話,她就是一句:「你要我開戒了嗎?」

張大春,〈揍〉from 《認得幾個字》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A weird dream

給我的 hp tabl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