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序曲 東西軍

春節序曲是一首熱鬧歡慶的曲子。
類似ABA型式吧…
中段是輕柔的旋律。

西式 (大部分是西樂器)



中式 (大部分是華樂器)



雙簧管與中音嗩吶(?)
在西式裡約2:25後雙簧管開始演奏一段。
在中式裡約2:07後中音嗩吶開始演奏相同的旋律。
(其實我也不敢肯定那跟我多年前見過的中音嗩吶是一樣的,說不定他們請雙簧管來華樂團客串。也許熟悉雙簧管的朋友可以幫我鑑別一下^__^,我會再想辦法確定。不過兩者音色聽起來是有一點點不一樣。)


小號與高音嗩吶

這首曲子的主旋律(進入B段前的旋律)
在西式裡約2:00後由長笛(我聽起來的感覺是)吹奏,小號是合音。
在中式裡約1:40後由高音嗩吶主奏。
和我以前認為的,小號扮演和嗩吶類似的角色,是不大一樣的。

最後本來想來一段餘興節目,聽聽大家耳熟能詳的大陸尋奇結尾的春節序曲版本。不過…Youtube上找不到,就自已回想一下唄!:p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A weird dream

給我的 hp tabl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