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電視機的日子

偶然聽聞一位老師描述家裡的生活,沒有電視機的生活。
儘管我們不熟,我還是製造了機會私下問了他一些我一直很好奇的事。
我問他現在是不看電視,那將來他們長大了,對於網路的使用呢?
他認為未來應該還是會讓小孩用網路,網路上平面的文字是可以接受的。
但是在那個時候,小孩們性格已經發展了,
應該讓他們有選擇和嚐試的機會,
也許他們會偏離去嚐試一些不一樣的東西,但老師是滿有信心的。

少了電視,父母得花更多的時間陪伴小孩。
老師說,家裡借來或買來很多書,父母都帶著他們看。
他們是基督徒,聖經的故事小朋友也很熟悉,
常常就拿手邊現有的材料作道具、戲服,演出聖經故事。

我想…這不就是創造力嗎?
我說,你一定很proud of them?(說以他們為榮就好了…我何必說英文呢?)
他說,好像有點奇怪,不過…用英文的方式…yes…
他們…確實是很受教的…

若小孩從小就沒有看電視,他們會習慣,
所以,困難在於
父母先能捨得自己這樣的娛樂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A weird dream

給我的 hp tabl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