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…與粒子物理(學家)

昨天的Colloquium是耿朝強來講〈粒子物理與美〉。
演講中提好幾個例子,
問大家人的臉左右完全對稱美不美啊?
8 II 的鏡像 II 8 美不美啊?這是對稱的maximally violated 還是conserved啊?
覺得SUperSYmmetry醜死了等等…

講完以後,
大家在大廳聊天吃點心休息,
我看見Boss在幫他的女兒紮頭髮,
我很想衝過去跟他說:「老師,這就是美了!讓我為你們照張相。」
但我終究是沒膽。



BTW,有一回ex-Boss要給演講,講題是〈The Beauty of Physics〉,
據說結果是在講B physics (b quark 的物理)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A weird dream

給我的 hp tablet